close

1月20日去台北進行鐵人三項協會驗證活動後,在「活動咖」和JERRY閒聊,聊到台北有一個「森林跑站」,咦?什麼什麼什麼,「跑站」!我在雜誌上有看過介紹日本東京的皇居附近有數個跑站商店,專供跑者淋浴、寄物,讓跑者能輕輕鬆鬆毫無負擔的在附近公園或市街享受跑步的樂趣,真是跑者一大福音,二話不說,立刻請JERRY帶我去「森林跑站」。去年芳伊曾跟我提到,尚亨運動用品店想要在高雄市區經營跑站,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法,我是覺得可以試試看,但可能不容易賺錢。

整個店面外觀的感覺像是沉浸在森林綠海一般

透亮的大片玻璃上有跑者畫像,營造店面強烈的運動風

搭捷運到大安森林公園站,走在公園旁人行道上,即有許多民眾沿著公園旁或走或跑,偶有專業跑者一身勁裝通過。最重要的是走在寬廣的人行道上,鋪面完全平整,不論是跑步或走路都非常安全,這樣的工程品質讓我感覺讚嘆,首都的工程品質果然比較高,卻也想起高雄的中央公園周邊人行道,中山路段還算勉強可以,民生路段和中華路段,那種凹凸不平的狀況,跑步要摔或扭到算是不意外。高雄公共建設一堆,最基本的人行道,平整度和友善程度還真是要多加加油!

「森林跑站」位在新生南路上,綠色店招,透淨的大面玻璃,店外貼著「六大馬拉松餐」MENU和馬拉松海報。一進入店內,整個舒適明亮,左面懸掛江湖跑堂設計的跑衫,玻璃牆面上有各式跑步課程、活動公告,讓我看了直流口水。一位穿著NIKE運動外套,緊身彈性跑褲,髮紮馬尾的美麗女子對著我們打招呼,JERRY向我介紹說這位是負責人。大安森林公園旁新生南路上的店面房價要好幾個零,這位年輕又漂亮的女子,居然就是跑站的負責人「蔡宜玫」,不囉嗦,高雄鐵人的名片立刻遞出去,一定要認識。宜玫親切熱情的招呼,親自帶領我們認識店裡的服務和空間,複合式大教室開設各式體適能課程,公告的活動海報張貼數個訓練營訊息。餐飲區提供以「世界六大馬拉松」為概念的輕食,供跑友跑步運動後即時補充營養;馬拉松名人飲系列有真男人張嘉哲「真男人養生飲」、夢想家陳彥博「夢想家活力飲」、旅跑者歐陽靖「旅跑者能量飲」,每份還提供20元收益給LoveShoes公益計畫,這種實惠的價格讓我有點不敢置信,在台北市這種地點應該至少要兩倍以上的價錢吧!

店面外觀開闊,後方複合式大教室開設多樣化課程

江湖跑堂專為跑者設計的「馬拉松交流T」

店內牆面裝飾真男人張嘉哲和夢想家陳彥博競賽時的相片

複合式大教室內部

大教室外各式課程告示提供跑者各項資訊

舒適明亮的餐飲區,張嘉哲父子正接受訪問中

6大馬拉松是跑馬者朝拜的聖殿,未跑先吃也可以啦!

森林跑站的名人飲系列:真男人養生飲、夢想家活力飲、旅跑者能量飲

中間走道兩側,一邊有GARMIN跑錶租賃服務,另一邊有各式補給品的展售,擺設井然有序,搭配燈光,看起來像是伸展台上的明星商品,非常具有質感。展售櫃上面還有陳彥博、張嘉哲、歐陽靖、大樹所提供展示的各大跑賽完成獎牌,供跑者瞻仰膜拜。顧客可向店家領取許願卡,寫下對於未來跑步的願望,懸掛於騎樓的許願區,店家還會贈送一包POWER GEL能量包,超佛心的。

店內提供顧客GARMIN跑錶租借服務

上方是各大極限超馬及知名賽事的完跑紀念

展示櫃內擺放各式運動補給包,像是明星商品般的陳列

這個花生型的震動按摩器感覺很有趣的樣子

JERRY 的願望是2018台北渣打馬破3,我是寫上參加2018台北富邦馬拉松

泡腳區提供練跑後放鬆的服務,透過不同水壓和方向的水柱按摩小腿,讓緊繃的肌肉獲得舒展。一旁舒適的空間是沙發休息區,提供開水、各式跑步雜誌,讓跑者得到完整休息,牆面則是整齊劃一的鞋櫃。

明亮舒適的泡腳區,讓跑步後的雙腳得到放鬆

沙發休息區有各式貼心的服務

牆面收納櫃的展示

跑站最基本的淋浴與寄物功能則設置在簾子後面,宜玫招呼男性員工帶領我進去更衣間,進去之前跟我說,裡面有一百個寄物櫃,什麼,「一百個!」,太難以置信了吧!一進去後通道兩旁延伸過去的置物櫃,整齊地映在眼前。大面鏡台供跑友梳妝使用,洗手台下有數支吹風機,更衣間的盡頭是七間盥洗室,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,太貼心太方便了。 使用有號碼鎖的衣櫃加上盥洗服務,依照不同內容,一整天下來只要150元或250元,台北人也太幸福了。

更衣間裡有大片玻璃、吹風機等設備供跑者使用

更衣間內部設置供跑者使用的置物櫃

整齊劃一毫無死角的簡潔設計

正好肚子也餓了,我決定在這裡享用「六大馬拉松餐」,我和JERRY都挑選了「東京完勝午晚餐」中的「神采奕奕豬肉咖哩飯」,另加一杯「波士頓集氣蔬果汁」中的「綜合莓果優格飲」,因為搭配用餐,飲料還半價,在這個新生南路的鑽石地段用餐,結帳兩人才五百多塊錢,超實惠的價格。軟嫩恰到好處的豬肉淋上美味可口的咖哩,充滿莓果芳香濃郁的優格,舒適的環境中用餐,讓我們身心都得到滿足。隔壁桌正好有媒體訪問真男人張嘉哲和他的父親,JERRY邀請真男人一起合照,太榮幸了。宜玫說有事要先離開,請我們慢慢用,特別來跟我們道別,這麼親切熱情又美麗的負責人,讓人還沒說再見就已經開始想念她了,我叫她趕快來高雄開分店啊!

六大馬拉松餐內容豐富多元,美味可口,價格實惠

與真男人張嘉哲合照,真是賺到了!

美味可口的咖哩飯和鮮甜芳香的莓果優格

和美麗親切的宜玫合照是一定要的啊!

宜玫跑全馬有SUB4的實力,所以只有跑者服務跑者,才能規劃出如此貼心又完全符合需求的跑站,兼具美感與時尚的軟硬體設施完善,這樣的規模和服務絕對是亞洲第一,「森林跑站」就是跑者天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